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2010/4/4,機車北橫拉拉山之旅

從過年以後一直想找個時間去拉拉山,一方面是因為,總覺得自己身為桃園人,沒靠自己去過拉拉山有種愧疚感。另外一方面,也是因為很久沒去了,我對拉拉山的印象停留在小學時代,對幾顆神木只剩下零星的印象,而且在我的回憶中,那次去神木區並沒有走完全程,於是就有這次的北橫之旅。

出發前總是要先挑好日子,就我小時後的記憶,拉拉山上總是塞滿了人,要挑假日上去又要不碰到人,就只有這個清明假期了。出發前一晩還下了一場大雨,讓我在睡夢中擔心成不了行。不過幸好天公作美,4/4早上一大早就放晴,我們也順利的在早上九點出發。預計的行程是從中壢->大溪->北橫->拉拉山。

原本以為要騎大概三小時,不過可能是因為騎山路的經驗也不少,加上北橫當天的車流量少到不行,當我們抵達上巴陵的時候也不過早上11點,比我預期的兩小時半快上不少。沿路繼續騎到神木區開始徒步時不過十一點半,有很充分的時間可以在裡面晃晃。

照片就沒有了,這次沒帶相機(實在有點失策),說說走在神木區的感想。

1.步道的鋪設比十幾年前好多了,以前只有鋪木板在地上,現在很多地方都改成木頭階梯跟木頭步道,不太會弄髒鞋子。

2.走到一半霧超大,很有人間仙境的感覺。

3.太久沒運動,爬樓梯好累(死)。

下山的時候蠻恐怖的,一方面有一段道路都是用水泥鋪的,摩擦力本來就不足,加上大霧的水氣,下坡,地板上的泥巴,我一路下山幾乎只敢用時速20來跑。從神木區出來也一點半了,回到上巴陵吃中飯。上巴陵的小吃店蠻便宜的,六菜一湯只收600元,而且白飯不用錢隨便你盛。唯一讓我有點詬病的是,原住民在餐具的清洗上實在有點隨便,不過幸好有免洗碗筷,倒也不成問題。騎出神木區前遇到很多原住民青年騎檔車下山,這些人真是有夠勇猛,雙載,沒戴安全帽,髮夾彎用時速40以上卡普過彎,實在讓我自嘆不如。小100還是不要太拼,平安回家才是正途。

下山就快多了,從上巴陵回到中壢只花了一個小時半。以一個騎車的行程來說,北橫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下次或許可以考慮去小烏來晃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